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落实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精神和黄润秋副部长在环境发展中心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18-02-09

2018年1月29日和2月8日,标样所领导班子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精神和黄润秋副部长在环境发展中心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参加两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工作思路汇报会上中心领导的点评和要求,围绕标样所职责定位、支撑管理、改革发展、党支部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认识和体会。会议特别针对任主任对标样所2017年工作的三条肯定意见和2018年工作思路提出的四条要求,做了深入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心对标样所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研究落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

会议认真学习了黄润秋副部长在中心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深了我们对生态环境保护大势、环境保护部中心工作大局的理解,坚定了我们坚持基本定位和深化改革不动摇的信心。结合标样所2018年工作思路的原有考虑,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发展中的不足之处,着力在提质量、补短板、找突破等方面下功夫。2018年,要在提升管理支撑质量、开拓优势业务领域、继续推进落实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进一步将标样人才队伍建设确定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加强支部建设引领作用、组建科技创新小组、优选培养技术骨干、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强化学术交流活动、建立开放课题研究机制、提升共建合作水平等多方面举措,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地不断弥补人才队伍这个最大的短板,推动转型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