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顺利开展2018年度“IERM T18-12 空气中一氧化碳检测”等八项能力验证计划

2018-09-03

2018年8月31日,标样所组织了2018年度“IERM T18-12空气中一氧化碳检测”、“IERM T18-20水中乐果检测”、“IERM  T18-21空气中二氧化硫检测”、“IERM T18-22水中溴酸盐、氯酸盐检测”、“IERM T18-23水中硒、锑检测”“IERM T18-36水质pH检测”、“IERM T18-37水中化学需氧量检测”和“IERM T18-38水中氨氮检测”等八项能力验证计划项目的样品及相关作业文件发放工作。来自全国环境监测、分析检测、城市水务、石油化工、能源电力、科研院所等行业和机构共计600家次实验室参加了此次能力验证。标样所将依据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关于能力验证的有关准则,通过对检测结果的统计分析客观评价参加实验室的分析检测能力。

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水中溴酸盐、氯酸盐、硒、锑、pH、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乐果以及空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溴酸盐等水质检测项目在现行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以及《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中均明确规定了其浓度限值,是我国环境水质重点监测项目;其中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是我国污染物总量控制项目。一氧化碳等空气检测项目在现行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和《固定源废气监测规范》中明确规定了其浓度限值和检测方法。该八项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实施主要是为配套以上标准的实施和相关污染物总量控制目标的实现,为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网采测分离工作提供支持,了解国内该领域相关实验室的检测水平,协助实验室开展外部质量保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