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2018-09-07

2018年9月4日,标样所组织召开“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中日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参加了座谈讨论。

会议传达了李干杰部长在全国生态环保系统"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环党组〔2018〕13号文件《关于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通报》。与会人员了解了孟伟从一名治污者沦为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的“污染源”的堕落过程,一致认为要深刻汲取孟伟严重违纪案件教训,引以为戒,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查找科研、业务工作,乃至日常生活等方面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构筑思想防线。

李国刚副主任强调,对孟伟严重违纪问题的严肃查处,在全国生态环保系统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彰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的坚定决心,是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自身业务工作结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挥教育警示作用,严守纪律,筑牢防线。二是以案为鉴,通过对照检查,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三是完善制度建设,从落实“两个责任”出发,找准风险防控着力点,认真思考和实践。四是以本次座谈讨论为开端,尽快制定标样所实施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方案,全员动员部署、狠抓落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