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参与的2012年度科技部重大仪器开发专项项目通过综合验收

2018-09-27

2018年9月19-21日,标样所作为子任务承担单位参加了2012年度科技部重大仪器开发专项 “大气及水体挥发性有机物连续在线监测设备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综合验收会议。此次会议由科技部组织,来自武汉大学、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钢铁研究总院、国家海洋局天津淡水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综合验收专家组。

会议期间,由武汉市天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范新峰同志代表项目组从项目考核目标、完成情况、攻克的关键技术和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现场考察了项目组研发的仪器设备,审查了项目组提交的技术文件,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2012年度科技部重大仪器开发专项《大气及水体挥发性有机物连续在线监测设备开发及应用示范》(2012YQ060027)项目的综合验收。

标样所通过本项目研制的22种氯代烃混合气体标准样品、30种挥发性有机物混合气体标准样品、甲醇中28种挥发性有机物混合溶液标准样品、水质 28种挥发性有机物混合标准样品是我国开展大气及水体中挥发性有机物监测的配套标准样品,可以为我国开展2018年重点地区环境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