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环境标准样品审议会

2018-11-16

2018年11月9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环境标准样品审议会。来自国家环境保护技术管理部门、行业技术部门、国家与地方环境监测等部门标准样品领域的16位专家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田洪海主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徐大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国刚副主任首先对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的指导支持和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提出分技术委员会要继续紧密围绕环境保护中心工作,遵循“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原则,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标样技术支撑。徐大军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工作成绩,并结合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工作,从标准规划、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有关情况,对第四届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总结了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环境标准样品报批和上报计划,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计划。随后,大会分为两个评审组,按照国家标准样品管理的有关要求,分别对15项环境标准样品立项申报、8项环境标准样品研制项目和57项环境标准样品复制项目进行了审议,为国家标准样品的申报和复制样品的持续有效应用确立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