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水质 石油类(紫外法)标准样品》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项目通过技术评审

2018-12-10

2018年11月30日,受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委托,标准样品研究所组织召开了《水质 石油类(紫外法)标准样品》技术评审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标准计量质量研究所、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查了项目组提交的技术文件,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水质 石油类(紫外法)标准样品》的评审。

本项目为部生态环境监测司2018年1月下达的紧急研制任务,目的是为了推进《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国际履约进程,履行我国2019年1月1日起全面禁用四氯化碳的承诺,并为新颁布标准方法《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紫外分光光度法(试行)》(HJ 970-2018)的实施提供标准样品配套和技术支持,满足石油类的环境监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