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协同创新,共促发展——标样所新成立四个创新小组

2019-06-03

为进一步落实“1+5”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推动创新人才培养,2019年5月29日,“能力验证小样本量统计方法的研究”等四个创新小组正式成立运行。

创新小组运行机制是推进体制建设的一次制度创新。在管理上,宣传“日常工作+技术攻关=创新”的新理念,营造“人人思考,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在形式上,创新小组灵活多变,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

自2018年7月发布实施以来,先后成立了12个创新小组,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次成立的创新小组为利用协作定值评估环境标准样品均匀性研究创新小组、水中易释放氰化物检测能力验证项目研究创新小组、水质高锰酸盐指数(自动监测)质控样品研究创新小组、能力验证小样本量统计方法的研究创新小组,旨在通过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活动,着力解决应用技术和管理上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