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召开2019年创新小组验收会

2019-07-01

根据《标样所创新小组运行机制(试行)》,标样所于6月24日下午召开2019年创新小组验收会,对2018年度成立的三个创新小组进行验收。会议由标样所所长田洪海主持,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到会指导,标样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验收小组。

会上,“新型多通路配气装置研究”、“满足管理新需求的水环境标准样品体系研究”和“臭氧计量标准”三个创新小组提交了《创新小组攻关验收表》。小组组长宁红兵、黄林艳、王帅斌代表各创新小组从预定目标、创新研究问题解决过程、创新点、取得的成果及转化应用情况、人才团队建等方面对本小组创新攻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经质询讨论,验收小组充分肯定了三个小组开展的创新工作,多通路配气装置投入使用,提高了气体标样研制效率,满足管理新需求的水环境标准样品体系研究形成信息专报并获部长批示,臭氧气体分析仪检定装置通过计量标准考核,取得考核证书。

李国刚副主任在点评中指出,设立创新小组是标样所围绕中心科技工作改革促进标样工作创新的探索尝试,也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最后,李国刚副主任要求,标样所要及时总结创新小组工作经验,进一步聚焦创新主题,做好创新小组顶层设计。通过创新小组,推动问题解决,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打造标样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