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臭氧校准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监督评审

2019-07-10

2019年7月2-3日,标样所臭氧校准实验室接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组的现场监督评审,同时作为CNAS国际同行评审见证机构,顺利完成相关配合工作任务。评审组由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的专家组成,来自香港的国际同行评审专家张展强、CNAS校准实验室认可领域高级主管林志国做为观察员见证了评审。中心副主任李国刚出席了评审首次会议,向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中心和标样事业发展情况及对臭氧校准业务的重视和支持。

评审组听取了标样所臭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介绍,查看了实验室环境设施,核查了管理体系文件,抽查了体系运行的质量和技术记录,安排了现场实验考核,认为标样所臭氧校准管理体系与所从事的校准活动类型范围和工作量基本相适应,其管理要求覆盖了所有校准的区域范围,能够服务于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基本符合认可准则和相关规定要求,人员、设施、环境、方法等满足臭氧校准业务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能够起到指导和规范实验室各项校准工作的作用。针对认可标识使用、内部审核、环境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评审组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监督评审是标样所2018年取得校准实验室认可资质证书后的首次评审,对于标样所臭氧校准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将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作为CNAS国际同行评审现场见证评审的一部分,标样所臭氧校准管理体系运行获得了国际同行专家的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