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臭氧监督帮扶工作经验交流暨第五轮抽调人员廉洁纪律提醒座谈会

2020-09-14

2020年9月4日,标样所组织召开臭氧监督帮扶工作经验交流暨第五轮抽调人员廉洁纪律提醒座谈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标样所所长田洪海、副所长田文、参加臭氧监督帮扶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以及即将参加第五轮监督帮扶人员等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标样所党支部纪检委员孙自杰同志主持。       

会上,参加监督帮扶人员从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强化监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重点领域范围、工作内容、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和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了经验、体会、收获和感受。随后,孙自杰同志对第五轮监督帮扶人员进行了行前廉洁纪律提醒,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生态环境部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工作“五不准”》,通报了两起违纪案例,重点强调监督帮扶工作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标样所高度重视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和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的要求,以帮扶为主基调,以监督为保障,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把人员选派、培训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标样所先后选派16名业务骨干参加了生态环境部2020年蓝天保卫战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帮扶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保质保量完成了监督帮扶各项任务。       

田洪海所长在总结发言时要求,监督帮扶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监督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遵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三要在做好监督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实际,汲取VOCs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验,为更好地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