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93项环境标准样品通过有效期延长技术审查

2021-04-02

2021年3月31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环境标准样品分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环境标准样品技术审查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技术审查组,对标样所提出的93项环境标准样品有效期延长技术报告进行了审查。      

标样所首先汇报了76项液体标准样品、15项工业废物等固体标准样品以及2项气体标准样品有效期延长技术报告。经专家质询讨论,认为标样所提交的技术资料齐全,提供的稳定性研究数据充分、可靠、翔实,符合GB/T 15000系列《标准样品工作导则》和HJ 173-2017《环境标准样品研复制技术规范》的要求, 93项环境标准样品全部通过有效期延长技术审查。       

近3年来,标样所共有400余项环境标准样品通过有效期延长技术审查,确保了生态环境标准样品体系的持续有效,为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