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派员参加安捷伦气质联用标准操作培训

2021-04-22

2021年4月12日至16日,标样所派员赴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参加安捷伦气质联用(Agilent GCMS MassHunter)标准操作培训。此培训班有来自石化、环境监测、食品药品检验等不同领域的共计12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在理论方面,详细介绍了气相色谱/质谱基础知识、校正和调谐、色谱进样技术、质谱采集技术、序列、定性定量数据分析、仪器维护及日常保养等主要内容。在实际操作方面,上机演练了GCMS调谐、方法编辑、定性和定量软件练习、气相端更换隔垫、衬管、分流平板、捕集阱和色谱柱、质谱端更换和清洗离子源、更换灯丝等操作。同时,授课老师郑岸冰针对学员提出难点及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熟悉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的基本原理、操作使用、维护保养等理论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和操控仪器的能力,为后续标准样品研制与技术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