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2022年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2-01-26

2022年1月21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武雪芳,就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专项“重点工业源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评估和制修订关键技术方法体系研究”相关成果与申报经验开展交流。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进行,来自环境发展中心各部门和标样所的技术骨干近40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武雪芳首先从项目背景与研究内容、目标与技术路线、任务分解与进度安排、申报团队与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经费预算编制等六方面详细介绍了专项申报的过程,并就答辩的技巧进行了讲解;随后,针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与创新点、成果示范推广、项目组织管理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专项的实施过程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阐述。同时,武雪芳特别肯定了标样所在参与“课题一”工作过程中所做的贡献,并对今后标样工作提出了建议。参会人员就项目申报科学性、创新性凝练以及基于陆海统筹的“标准链”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技术人员对如何申报科技部等重大专项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对采用“标准链”方式开展生态环境标准样品体系研究有了新的理解。标样所将持续跟踪标准样品研究前沿,梳理分析现有标样体系短板,加强申报内容科学性和创新性凝练,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不断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