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召开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技术交流会

2022-02-24

2月23日,标样所组织召开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技术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形式,标样所和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开放课题项目“典型工业铅渣中铅锌等重金属浸出毒性质量控制样品制备技术研究”开展交流。标样所结合固体标样研制技术特点,针对项目设计、加工制备、均匀性和稳定性研究等技术环节进行了介绍,并进一步明确了项目研究的技术要求,以及项目实施的注意事项。湖南省站重点交流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研究中的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等。随后,双方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此次交流会既是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也明确了后续工作任务。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强技术沟通与交流,全力推进项目研究工作有序进行,确保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