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举办“新污染物的筛查与防控”学术讲座

2022-05-07

4月28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郑明辉就“新污染物的筛查与防控”做专题讲座。       

郑明辉长期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新污染物相关研究工作,他从开展新污染物筛查的需求、策略与方法,以及大气中高风险有机污染物筛查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我国开展新污染物筛查与监测的背景和特点、化学品中高风险物质和环境中优先监测污染物的筛查技术,以及非靶标筛查技术在大气颗粒物暴露风险评估中的应用。参会人员就效应导向分析技术应用、新污染物监测标准体系建立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标样所和生态环境部系统各部门技术人员共73人参加。通过学术交流,与会人员提高了对新污染物筛查技术与防控措施的认识,将为推进新污染物环境标准样品研制、支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开拓了科研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