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2-06-10

6月8日,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方式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远航院士主持,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禹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禹军在致辞中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1年工作成绩,希望委员们能够继续发挥智能团作用,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出谋划策。       

重点实验室主任汇报了2018-2021年开放课题组织情况,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及《国家环境保护污染物计量和标准样品研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具体内容。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取得的成果,原则上通过了开放课题管理办法和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将根据会议精神,围绕国家需求和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开放课题管理水平和实验室研究能力,更好地为生态环境管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