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组织完成“水中苯系物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

2022-07-26

7月22日,标样所组织完成 “IERM T22-11水中苯系物检测” “IERM T22-12空气中氨检测” “IERM T22-13水中总氮检测” “IERM T22-14水中石油类检测” “IERM T22-15水中六价铬检测”等五项能力验证项目,向来自全国生态环境监测/检测、城市水务、科研院所等行业机构共计991家次实验室发送了结果通知单等文件。       

该五项能力验证计划涉及的检测项目包括空气中的氨和水中的苯系物、总氮、石油类、六价铬,主要是配套生态环境标准实施,协助实验室开展外部质量保证活动。水中苯系物检测能力验证涉及到苯、甲苯、乙苯、苯乙烯等4个参数,主要采用气相色谱法、气相色谱-质谱法进行检测,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地下水质量标准》中均明确规定了其浓度限值,是VOCs中重要的一类有机物。挥发性有机物减排是“十四五”时期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任务,客观上对苯系物检测结果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该能力验证项目实施为推进实现“十四五”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目标,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