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臭氧校准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复评+变更评审

2022-09-02

8月27-28日,标样所臭氧校准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现场复评+变更评审。评审组由CNAS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2名专家组成。期间,CNAS委派一名专家对评审工作进行现场见证评价。       

评审组听取了实验室概况及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的汇报,以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25:202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准则在校准领域的应用说明》及相关认可规则文件为依据,全面核查管理体系文件,抽查了质量和技术记录,并安排了现场实验考核,对标样所臭氧校准体系和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评审组认为标样所臭氧校准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准则要求,维持能力并持续运行有效,同时,评审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后续标样所将按照CNAS认可管理和评审组的要求,认真完成整改。       

此次臭氧校准实验室复评+变更评审是标样所质量管理体系方法变更和法人变更后的首次评审,对标样所臭氧校准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将发挥积极作用。标样所将进一步完善臭氧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臭氧校准的质量,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提供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