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2022年度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10-20

10月14日,标样所以线上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协作测定工作会议,来自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等全国30余家协作网实验室的代表及标样所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2年协作定值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协作定值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解读协作网实验室章程中的重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协作测定的工作规则。与会协作实验室和标样所技术人员围绕定值工作中校准用标准样品的选择与应用、分析方法的确认、作业指导书的编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今后标准样品的研复制类别、浓度、基体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肯定了各实验室对协作测定工作作出的贡献,提出要更好地发挥协作网平台的作用,共同提升协作测定技术水平、高质量完成协作测定工作,为国家环境标准样品准确定值与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强了标样所与协作网实验室间的联系,也为今后顺利开展协作定值工作,研发贴合生态环境监测需求的标准样品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