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标准样品

标样所承担的《氮气中异丁烷气体标准样品》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项目通过技术审议

2022-11-18

11月10日,受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环境标准样品研究所组织召开《氮气中异丁烷气体标准样品》等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项目审议会。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审议委员会。       

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标准样品主要技术内容、研究工作过程的汇报。经质询、讨论,认为研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完整齐全,研究技术路线合理,定值方法科学,提供的数据充分、可靠、翔实,符合GB/T15000《标准样品工作导则》规定的各项要求。专家一致通过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项目的审议,并对技术文件提出修改建议。项目组将按照专家建议和国家标准样品管理的有关要求,修改完善后申报国家标准样品。       

本次审议通过的10项国家生态环境标准项目包括气体样品3项、液体样品5项,固体样品2项,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环境标准样品体系,提升环境空气、环境土壤、环境水质等领域标准样品的研究能力,进而为生态环境监测与管理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