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举办二噁英实验室技术交流会

2016-12-26

    2016年12月20日,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分测中心)在北京组织了“二噁英实验室技术交流会”,环境发展中心李国刚副主任、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出席了交流会,来自环境监测系统的环保部华南环科所、浙江省、辽宁省、重庆市、陕西省、湖北省、广东省、宁波市、泰州市、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等二噁英实验室以及分测中心的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

    会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明辉研究员介绍了二噁英监测技术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分测中心张烃研究员做了“CNEAC环境二噁英实验室比对活动介绍”的报告。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交流了在为地方环境监管和市场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工作中的体会,环保部华南环科所介绍了开展分析方法优化提高样品检测效率的经验,各参会实验室也介绍了本实验室的概况、运行机制、经费和人员保障等情况。参会人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监测体制改革形势下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发展的机遇和方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了如何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二噁英实验室稳步、良性发展的途径。李国刚主任最后对交流会作了总结,他首先分析了环保部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的总体形势和管理需求,指出环境二噁英实验室应该发挥总体技术水平高、硬件条件好的优势,为环保部现阶段的监测事权上收、垂直管理、监测服务社会化、排污许可证制度等重要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二噁英实验室应积极参与到环境管理的主流工作中。参会实验室一致认为交流会针对性强,在拓宽二噁英实验室发展思路、交流技术和管理经验、扩大合作和影响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一致同意将交流会常态化,并进一步开展多渠道、多方位的二噁英实验室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