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科技部原子荧光在线监测仪专项2016年第4季度汇报会

2016-12-28

      2016年12月23日,分测中心作为课题应用单位,派员参加了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原子荧光在线监测项目2016年第4季度进展汇报会。这是2017年3月底中期验收前最后一次汇报会。会议听取了项目仪器及新材料研制单位江苏德林公司、东南大学、河海大学课题组代表汇报,并就已取得突破的关键技术、实际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中期验收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展开了讨论。天津大学和天津同阳公司代表报告了大气颗粒物预处理自动装置的设计及样机装配进展。目前项目整体研究进度基本按计划进行,大部分中期考核指标已经达到预期要求。各应用单位提供了研究进展和财务支出书面报告。

       第一批样机已交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试用。环境适应性测试正在南京市某污水处理厂运行。根据项目牵头单位的安排,项目组提供的第二批2台样机将在2017年元旦后交给河海大学和东南大学课题组使用。第3批4台样机将在2017年2月底前分别交付给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天津同阳公司等应用研究单位。各应用单位将在3月底中期验收前提交样机测试应用报告及大气重金属采集与前处理与自动监测联机调试报告。

      分测中心课题组按要求提供了中期自评估报告、2016年技术报告和财务支出报表。会议结束后,课题组参观了德林公司研发部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