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承担的两项环境保护标准通过技术审查

2017-01-10

    2017年1月6日,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环境标准研究所组织召开技术审查会,对分测中心承担国家环境保护标准项目《水质多溴联苯醚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和《土壤和沉积物多溴联苯醚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2项环境保护标准的征求意见稿进行技术审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出席会议。

    分测中心两项标准负责人分别重点就标准的研究过程、方法验证和对标准所审查意见的答复进行了汇报,来自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针对两项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进行质询和讨论,两项标准负责人分别对专家的质询进行了解释说明。最终,经过专家打分,这两项标准顺利通过征求意见稿技术审查会审查。

    此外,《水质环氧氯丙烷的测定液液萃取/气相色谱-质谱法》和《固体废物二噁英的筛查报告基因法》两项标准也借此机会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前的研讨,为接下来技术审查会的顺利通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