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赴宁夏调研实验室土壤有机分析能力

2017-05-18

2017516日,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带队赴宁夏开展实验室土壤有机分析能力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听取了关于宁夏土壤污染详查环境监测实验室监测能力情况的介绍,自治区环保厅土壤处介绍了自治区土壤详查的整体工作计划。随后,黄业茹主任首先传达了陈吉宁部长和土壤环境管理司对全国土壤详查工作的最新要求,简要介绍了全国详查检测实验室筛选工作进展情况,并重点就宁夏的检测实验室上报、检测能力覆盖和考核发现问题进行了交流。自治区中心站相关处室负责人、银川市和石嘴山市等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调研组针对相关人员在土壤详查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会后调研组先后到自治区中心站、银川市环境监测站、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和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对各实验室的无机和有机前处理和分析测试硬件装备及风干和制样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各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分测中心作为全国土壤详查质控责任单位,通过此次调研,一方面掌握了宁夏在土壤详查方面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提升土壤有机分析能力的对策,为自治区的详查和质控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另一方面利用分测中心在有机污染物测试方面的特长,为将来有机污染物监测实训基地的发展建立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