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系统的研制及其在痕量有机物分析中的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2017-06-15

201769日,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系统的研制及其在痕量有机物分析中的应用”项目初步验收会议在杭州召开。经项目汇报、课题汇报、专家质询、仪器现场考核等,该项目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系统的研制及其在痕量有机物分析中的应用”项目自201110月立项,为期五年,项目经费6194万,其中专项经费4155万。该项目由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牵头,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蛋白质组研究中心共同承担完成,旨在开发EIESI混合离子源,研制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系统,同时研发低温等离子体探针离子源、陈列固相萃取全自动样品前处理设备等,应用于环境科学、生态毒理学、食品安全、蛋白组学等领域,建立规模化生产基地和应用示范基地。8家课题承担单位在项目初步验收时,已全部完成任务书中的考核指标,并且研制的三重四极杆串联质谱已在医药、生命科学等领域销售8台。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任务承担单位的工作,并对项目牵头单位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各课题需要突出创新点和突破性技术,加强课题与项目的关联性等问题,为后续项目综合验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