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

2017-10-31

2017年10月19-22日,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学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承办。根据环境化学学科的最新进展而设置了涉及五大研究领域(分析、监测相关领域,毒理、健康相关领域,气、水、土、固废相关领域,环境化学专题,人才及交流专场)的大会议题,共设置41个分会场, 其中特设“海外华裔学者论坛”、“ACS Publications Forum”、“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等分会。大会共收录摘要3700个,设置口头报告1156个,墙报2516个。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张烃研究员、董亮研究员、杨文龙、贾岳清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业茹主任担任此次大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环境监测技术分会召集人,POPs分会的主持人,并做了题为“地下水中全氟化合物污染特征识别与迁移分析”学术报告,且获得荣誉奖项;张烃研究员和董亮研究员担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分会场的主持人,并分别做了题为:“我国二噁英实验室比对研究的结果与讨论”、“工业园区短链氯代石蜡大气污染物表征研究”的学术报告;杨文龙做了题为“在线固相萃取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筛查地下水水中的非靶标有机污染物”的学术报告;贾岳清进行了墙报展示并获得最佳墙报奖。

全国环境化学大会自2002年首次在杭州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了9届,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规模空前,参会人数最多、分会设置最全,学术内容最丰富。此次大会,分测中心展示了本中心的研究成果,促进了环境化学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增大了分测中心在环境化学领域的影响力,对本中心的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