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扫描电镜专项2017年第二次监理会在中科仪召开

2017-12-21

2017年12月11日,科技部重大仪器项目扫描电镜专项2017年第二次监理会在项目主持单位中科仪召开。项目监理组徐伟研究员等三位专家及项目各任务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仪孙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各任务主要研究进展。项目成果场发射扫描电镜第三代产品已陆续投入市场,已销售10台,应用于国防、航天、生命科学、材料等领域。经第三方测试专家组检验考核,任务书上规定的全部指标已达到验收标准。分测中心主持编制的两项单颗粒分析国家标准已通过微束分析标准委员会技术审查及电子投票。各应用单位均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

鉴于第三代样机一些关键部件加工难度超过预期,影响了研发进度。根据新的项目计划,明年3月份,4台第3代场发射枪扫描电镜将陆续交付各应用单位投入应用研究工作(仪器产权仍属于中科仪)。考虑到场地原因,分测中心承担的场发射扫描电镜性能测试及比较(基于环境样品测试)研究任务将在中科仪实验室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