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第一次质量监督检查

2018-04-04

2018年3月26-30日,分测中心组织环保、国土和农业三部门质量监督检查专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以分测中心吴忠祥副主任为组长的检查组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两个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开展详查质控工作资料,并检查了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详查任务的5个采样单位的采样资料,现场核查了部分偏移采样点位,检查了2个流转中心、2个制样单位和3个检测实验室。

总体而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两个省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均能认真履行职责,认真组织采样单位、制样单位和检测实验室按照详查技术规定和管理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检查组同时也发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详查采样、制样、流转和检测各环节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质量问题,并将有关情况与两个省级质控实验室进行了充分沟通,督促两个省级质控实验室做好整改落实,确保详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