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扫描电镜项目顺利通过科学院技术预验收

2018-04-17

2018年4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主持召开的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扫描电镜项目预验收会议在北京中科仪厂举行。以电镜专家、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朱静为组长的10名专家组成验收组。中科院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中科院计财局局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测试中心董树屏和李玉武参加了技术预验收会议。

项目牵头单位和4个应用任务承担单位(清华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和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代表汇报了研究工作和项目实施情况。经过质询,答辩,针对各项考核指标,专家组一一进行严格审查。经过投票,全部任务均通过技术预验收。专家组建议各应用任务单位承担单位要在国产场发射扫描电镜上继续进行应用研究,为完善产品和市场拓展贡献力量。主持单位需要继续开展市场研究,提供配套设备和附件,满足客户需求,加强市场竞争力。

科技部后期将采取会议审查和现场抽查两种方式进行综合验收。未列入现场抽查的项目,将只召开会议审查项目牵头单位提交的验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