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召开全体大会,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2018-05-28

2018年5月24日,分测中心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分为四部分进行。

首先,大家观看了5月22日央视焦点访谈《“美丽中国”怎么建》节目视频,本期节目对刚刚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作了报道,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部署,为如何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方向。

第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好六项原则,确保到2035年,基本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美丽中国。

第三,学习了李干杰部长在部党组扩大会议上宣传落实大会精神的讲话,重污染天气、黑臭水体和垃圾围城,是制约生态文明建设的三大突出环境问题,要打好这场攻坚战,部长从11个方面部署了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

第四,分测中心员工结合自己从事的工作,展开讨论,将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结合到日常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未来规划。本次学习效果良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高屋建瓴,大家通过学习讨论,将政策落地开花,正确引导个人工作,从点滴小事做起,百川朝海,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每个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