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水泥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评估课题监测工作顺利启动

2018-05-28

2018年5月16日至23日,分测中心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基于实测的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规律研究与排放标准实施评估》(课题编号:2016YFC0208104)的水泥窑监测工作。

根据课题任务书要求,分测中心负责不同地区、不同规模的30条水泥窑生产线窑头和窑尾污染物监测工作。监测工作启动前,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组员进行了监测技术强化培训和项目达成目标说明。经与课题牵头单位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协调,水泥窑课题的首次监测工作安排在安徽省庐江县和巢湖市,分测中心派遣十名同志与课题牵头单位相关人员共赴安徽两地水泥窑现场参与启动监测工作。水泥窑企业的窑头窑尾两个监测平台,高度分别达20米和60米,监测现场没有电梯,监测过程中又巧遇狂风暴雨,分测中心的同志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齐心协力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课题启动工作。

下一步,分测中心课题负责人将召集课题组成员及时交流总结水泥窑企业现场监测经验,保障课题后期监测工作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