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土壤详查国家级质控实验室第三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18-06-12

为更好地指导各省(区、市)规范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督导调研和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商讨解决农用地详查发现的技术问题,2018年6月12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第三次联席会议在我中心召开。联席会议成员、质量管理责任专家等近20人参会,联席会议召集人黄业茹研究员主持会议。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吕春生组长出席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议题包括农用地详查第二轮行政督导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安排、农产品制样相关问题、大米粉中砷的测试问题和部分理化性质项目质控要求等。分测中心吴忠祥副主任介绍了第二轮质量监督检查安排,详查办杜兵博士介绍了检查专家开展质量监督检查需准备的材料,农业生态总站的倪润祥博士介绍了农产品细磨和过筛发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与会人员还就稻米中总砷的测试和稻米中砷的限值和有机质等理化性质项目质控要求进行了商讨。来自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农业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等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的专家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紧张高效的讨论,会议形成的重要意见将以工作简报方式报送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