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为贵州省土壤详查质量控制培训班授课

2018-06-12

2018年6月4日至5日,贵州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培训班在湖南省省会城市贵阳召开。培训班由贵州省污染状况详查质控实验室组织召开,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除了来自贵州省的检测单位,还有来自湖南、广西、上海等省市的实验室。由于贵州省地处偏远,省内检测资源相对不足,所以贵州省将土壤详查工作中的部分工作外委到了其它兄弟省市进行检测。此次在贵阳举办的多省市联合举办培训班目的在于使贵州省土壤污染物详查工作能在统一方法标准、统一质量控质、统一完成时间的“三统一”原则下顺利开展,为贵州省圆满的完成土壤污染物详查工作提供保障。

培训期间,相关的技术专家对土壤污染物质量控制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班的土壤污染物详查工作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进行了技术交流。分测中心作为国家级质控实验室,派出了张利飞、杨文龙、任立军三位同志作为技术专家给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做了三个专题讲座,即《农用地土壤详查质量保证与质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进展情况会报》、《农用地土壤有机物分析及质控要点》、《土壤中重金属元素分析质控要点》。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分测中心作为国家级质控实验室不但为贵州省开展土壤污染物详查工作提供了技术指导,而且锻炼了自己的专家队伍,丰富了授课经验,为今后开展的技术培训及讲座奠定了理论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