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访问日本岛津公司

2018-06-13

2018年6月5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率团访问了位于日本京都的岛津制作所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岛津公司),与岛津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长兼执行董事丸山秀三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肯定了过去20多年来合作所取得的瞩目成绩,希望进一步深化在环境分析测试领域的研究,并在环境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及标准化;环境中潜在污染物和非靶标污染物的筛选、识别与表征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紧密的合作。黄业茹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岛津公司博物馆,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与岛津公司的技术人员交流了VOCs、POPs和二噁英等热点有机污染物的检测技术。

日本岛津公司自1875年创业以来,秉承“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的创业宗旨,为全球广大用户开发生产出大量优质产品并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其分析仪器产品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外品牌,在国内享有盛誉,并占有较高的市场份额。2011年,分测中心和岛津公司环境研究合作实验室成立,合作实验室一直致力于环境分析新技术的开发和环境检测标准分析方法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