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视频答辩并立项成功

2018-06-25

2018年6月14日,分测中心参与的“国际通行共享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生物资源库建设及其应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顺利完成视频答辩,近日得到立项成功的好消息。

该项目基于大样本人群流行病学调查和队列研究,建设规范化、信息化和适合我国国情的大型临床生物信息资源库和对照资源库,开展慢阻肺发病与慢阻肺急性加重的生物标志物和个体化诊治研究,以及吸烟、室内外空气污染、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对肺功能长期影响的研究。

项目由中日友好医院牵头,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和分测中心分别主持第二、三和四课题。分测中心主要负责大气颗粒物中致癌性、致敏性和高毒性化合物的识别与表征,研究有毒有害污染组成特征、细胞毒性与颗粒物粒径相关性,统计统计学分析,识别多风险因素对肺功能长期影响及交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