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安徽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8-07-10

为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详查工作质量管理,根据《详查第二轮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生态环境部组织由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任组长,自然资源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王苏明研究员、云南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王红华教授级高工和国家详查办孙丽博士等为质量监督检查专家的检查组,于2018年6月25日至26日赴安徽省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省级质控实验室对农用地详查质量管理工作进展、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重点企业用地调查牵头单位对企业用地调查准备工作进展的汇报,对省级质控实验室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同时对样品采集(省地质调查院)、样品制备(省地质调查院样品制备中心)、样品流转(省地质实验研究所)、样品保存(省地质调查院样品制备中心)、分析测试(省地质实验研究所)和数据审核上报(省质控实验室)等各环节任务牵头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在检查现场就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向省环保厅分管领导、省详查办、省质控实验室和各任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