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配合详查办顺利完成贵州省详查督导检查工作

2018-07-16

2018年7月12-13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赵克强副主任和农用地组王国庆副组长带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三部门有关专家组成督导调研曁质量监督检查组,赴贵州省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督导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分测中心张利飞作为贵州省农用地质量控制责任专家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省环保厅、省农委和省国土厅等单位对农用地详查工作进展、质量管理和企业用地调查等情况的汇报,抽查了省级质控实验室的监督检查资料,赴贵州省详查样品制备和流转中心、贵州省地质矿产中心实验室和贵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

总体看来,贵州省农用地详查质控覆盖率满足详查质控技术规定要求,但详查工作还存在半数无机土壤样品承检单位未落实和分析测试数据上报率低等问题。贵州省详查办将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从详查工作进度和质量管理两方面,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按照详查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如期保质上报详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