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福建省土壤详查督导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2018-07-23

为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详查工作质量管理,根据《详查第二轮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生态环境部组织由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任组长,分测中心张利飞研究员,自然资源部陕西省地质矿产实验研究所熊英教授级高工、农业农村部辽宁省农业环境保护监测站兰希平高级农艺师和国家详查办王磊博士等为工作督导和质量监督检查专家的检查组,于2018年7月17日至20日赴福建省开展了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行政督导暨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土壤处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作为省级详查办和质控实验室对农用地详查工作进展、质量管理和企业用地调查等工作进展的汇报,对省级质控实验室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抽查,同时对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福建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福建省地质矿产局三明实验室和福建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等农用地详查任务承担单位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在检查现场就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向省环保厅分管领导、省详查办、省质控实验室和各任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反馈。

至此,由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和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合开展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第二轮行政督导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在详查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将根据《全国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工作方案》要求,召集各国家质量控制实验室指定的质量管理责任专家召开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联席会议,总结并推广各省在工作推进和质量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进一步梳理当前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进展和质量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问题突出的省份及时开展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