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土壤详查国家级质控实验室第四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18-08-06

为更好地指导各省(区、市)规范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数据报送和质量控制落实工作,商讨解决上一轮质量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2018年7月28日,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控制实验室第四次联席会议在北苑大酒店召开。联席会议成员、质量管理责任专家等近20人参会,联席会议召集人黄业茹研究员主持会议。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吕春生组长出席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议题包括:各省(区、市)详查工作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及处置建议;各省(区、市)入库数据质量检查情况;下一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安排。个国家级质控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负责省份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农业生态总站的同志报告了全国农产品采样质控检查情况;分测中心向各单位报告了2018年度组织能力验证考核结果情况;会上还就监督检查发现的各种问题做了梳理归类,商讨了出现严重问题的省份及任务承担单位清单,并针对下一次的飞行检查做了部署。来自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和农业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等国家级质量控制实验室的专家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形成的重要意见将以工作简报方式报送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