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组织召开企业用地信息采集国家质控抽查线上审核工作研讨会

2019-03-25

2019年3月14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信息采集国家质控抽查线上审核工作研讨会在中日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于国家质控第一次线上审核完成后召开,旨在有效促进地方信息采集工作质量、研讨第一轮线上审核出现的问题、统一优化工作模式。分测中心副主任吴忠祥、二噁英研究室主任刘爱民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组组长从本组线上审核工作组织实施概况、各省线上审核结果及审核发现地方工作存在的问题、线上审核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第一轮审核的情况。在此期间,专家还针对调查对象的增补问题、优秀填表说明案例下发、问题反馈的语言表达一致性、国家质控团队与地方技术团队对接、对不合格与材料不支撑的判定标准等问题达成了一致。其后,专家还对实际土壤VOCs测试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初步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线上审核的质控尺度,为进一步促进对地方质控工作的帮扶交流、督促地方积极补齐线上资料、更好的开展线上审查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