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MALDI-TOF技术培训交流会

2019-06-06

2019年5月28日,分测中心、清华大学和日本岛津公司召开MALDI-TOF-MS技术培训交流会。分测中心张烃研究员和中心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会上,岛津公司工程师针对MALDI-TOF-MS的基本原理、MS的发展进程、仪器的主要性能指标及其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MALDI-TOF-MS是基质辅助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仪,具有高灵敏度、高分辨率、谱图易解析、可分析大分子量物质等特点,因此广泛应用于蛋白质鉴定、微生物鉴别、聚合物分析等领域。分测中心、清华大学就采用MALDI-TOF-MS技术分析大气颗粒中有机物展开技术交流与讨论,对MALDI-TOF-MS线性模式与反射模式下测定的数据进行深入交流。随后,相关技术人员在实验室对样品进行实际测试,研讨线性模式与反射模式测定差异。

本次培训交流会针对MALDI-TOF-MS的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样品测定过程中交流经验,实现了采用MALDI-TOF-MS分析大气颗粒中有机物技术交流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