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派员参加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大会

2019-06-18

为加强环境与健康学术交流,促进环境与健康学科发展,2019年6月10日至6月12日,第二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在广东深圳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健康环境,健康生活”,来自全国的一千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分测中心董亮、刘金林、郑磊三名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陶澍院士、中国医学院顾东风院士、美国埃莫里大学Barry Ryan教授等9名专家,针对我国环境健康问题与应对策略、国内外防控经验与实践、环境与健康研究新进展等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第二天的分会场共分环境化学物质的健康效应、环境化学物质人群健康危害、环境暴露评估、饮水安全与健康、环境与妇儿健康、室内环境与健康、新技术与新方法、粤港澳大湾区环境与健康、空气污染与健康、气候变化与健康10个专场。分测中心POPs研究室主任董亮在“第七会场 新技术与新方法”做了“环境中新兴有机物的分析”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分测中心硝基多环芳烃、短链氯化石蜡、多溴联苯醚、多氯联苯、全氟羧酸和磺酸等新兴污染物在多介质中的测定方法,分享了最近几年测试中心在环境监测上好的做法与经验,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参会,从卫生健康的视觉,初步了解了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为单纯的环境监测研究到与人体健康相结合研究指出了方向,为下一步测试中心开展“多风险因素对肺功能长期交互影响的研究”项目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