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2019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工作研讨会

2019-07-10

2019年6月30日至7月1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分析测试室主任张烃参加了国家计量认证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主办的“2019年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工作研讨会”。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改革与发展,明确了进一步推进检验检测行业“放管服”,加强后期监管的改革方向。谢澄处长介绍了5年来我国检验检测机构力量迅速壮大、结构变化明显、发展不平衡的现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副主任宋桂兰总结了实验室认可制度在我国建立、发展和助力检验检测服务水平的历程,会议还详细介绍了2019年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抽查的范围、时间安排和抽查方式,以及能力验证活动的安排和改革、科技部大型仪器共享项目、“实验技术专业知识和服务系统”、冶金评审组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等事宜。 计量认证分析测试与冶金评审组负责组织国家级测试中心资质认定评审工作,通过年度会议向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传达国家检验检测机构监管的最新政策和年度工作安排,对推动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