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HJ77系列标准修订开题论证会

2019-07-10

近期,生态环境部通过绿色通道下达了修订环境介质中二噁英类分析方法(HJ77.1–77.4)等4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任务,分测中心承担HJ 77.2-2008《环境空气和废气 二噁英类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和HJ 77.3-2008《固体废物 二噁英类的测定 同位素稀释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法》等2标准的修订工作。接到标准修订任务后,分测中心成立了标准修订组,查询、收集国内外基于高分辨气相色谱-高分辨质谱(HRGC-HRMS)法测定环境介质中二噁英类分析的标准方法和文献,跟踪二噁英类分析技术的进展,确立了标准修订技术路线。

6月28日,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带队,二噁英研究室主任刘爱民,许鹏军、杨茜、黄晶参加了在杭州召开的HJ77系列标准修订开题论证会。会上,许鹏军高工代表标准修订组做了汇报,结合本中心在标准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经验,以及前期面向全国各级生态环境监测站、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高等院校等从事环境中二噁英类分析和研究的单位征求到的修订意见,做了详细的修订方案和修订说明。开题论证会专家一致通过标准修订开题方案,并对下一步多家实验室验证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

HJ77系列标准是我国首批环境介质中二噁英类的采样与分析标准,在新的污染物控制和环境管理背景下,对该系列标准进行修订,是更好地服务于环境科学发展和环境管理需求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