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第二十三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

2019-07-10

2019年7月4日,第二十三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材料研究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王海舟院士、北方民族大学副校长东•华尔丹、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政府部门、各级分析测试中心及协会、科研院校、生产制造企业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研究员、杨勇杰正高工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分析测试的跨界融合、创新成果转化,为分析测试工作提供一个良好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围绕分析测试大数据应用、新技术推广等主题,王海舟院士、孙坦研究员、白玉副教授、孙泽明研究员、侯贤灯教授、陈江韩研究员、韩凤兰研究员、尹碧桃、方向研究员等专家作大会报告。黄业茹主任主持“分析实验室的设备管理与高效运行”、“宁夏分析测试中心发展历程”、“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工作介绍”和“分析-测量-分析—大数据与分析科学的演进”的大会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分测中心了解了分析测试行业的发展现状,加深了与各兄弟测试中心的交流联系,为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引领环境领域分析测试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