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2019年第三次工作联席会

2019-07-22

2019年7月18日,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2019年第三次工作联席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苏克敬司长、钟斌副司长,中国环科院李发生研究员及来自土壤中心等12家单位的主管领导和技术负责人、各国家质控工作组组长和详查办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苏克敬司长主持。分测中心黄业茹主任、吴忠祥副主任、刘爱民研究员和周丽参加本次会议。

详查办邓绍坡博士汇报了《企业用地调查总体工作进展》、国家环境分析测试中心吴忠祥副主任汇报了《企业用地调查信息采集质控工作进展》、卫星中心熊文成博士汇报了《调查对象全面性核查和调查对象“全国一张图”整合工作计划》、土壤中心谢云峰博士汇报了《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工作推进思路》,各汇报内容分别从不同环节总结了各自上半年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12家单位主管领导汇报了相关任务执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苏克敬司长在总结发言中认为上半年企业用地调查总体进展较好,进度加快,质量明显提升,成果显著。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企业用地调查技术复杂,实施难度大,任务艰巨,形势严峻。下一步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各项投入,扎实稳步推进企业用地调查;二是要持续实施分省施策,聚焦突出短板,加强行政督导和技术帮扶;三是要持续做好技术支撑,充分发挥各支撑单位优势,切实承担责任;四是要提前谋划成果集成;五是要确保质量和进度并行,按技术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同时,保证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