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与莱波特克公司就COD与BOD自动分析仪器的运行展开深入交流合作

2019-07-22

2019710-15日,分测中心与日本莱波特克有限公司工程师就自动CODMn滴定仪CM-1000-12、自动BOD稀释仪KI-100-83MT5S和自动BOD分析仪BOD-990-D40的搬迁、安装调试、实验与培训等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710日,仪器由四层实验室搬迁至二层实验室,并进行了各项安装调试工作(包括上下水的安装、仪器预热、电极的检查与校正等),随后进行了BOD实验。711日,首先开展的是自动BOD稀释仪与分析仪的培训,BOD的测定依据国家环境保护标准HJ505-2009,同时结合BOD稀释仪的三段稀释法对有证标物样品进行逐级稀释,然后将样品转移至自动BOD分析仪上进行DO1值的测定,样品测定完成后转移至恒温培养箱中培养5d可进行DO5的测定。接下来进行了自动CODMn滴定仪的培训,高锰酸盐指数的测定依据的是GB11892-89,自动滴定仪的使用可实现持续多个样品的电位平衡滴定,预加热功能也进一步提高了实验结果的准确性。712日,中日双方工作人员就进一步优化BOD实验进行实践探讨。

715日,双方开展了BOD实验的DO5值测定,随即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今后双方将会开展更多的实践交流活动,通过中日技术交流平台,推动国内CODBOD自动监测技术与标准的更新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