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加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大会

2019-12-27

2019年12月18日,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分测中心主任黄业茹、综合室主任殷惠民、分析室主任张烃和杜祯宇副研究员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生态环境部刘华副部长、生态环境监测司柏仇勇司长、来自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厅(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研发单位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通过总结40年来国内外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进展,明确当前和未来中国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发展战略,开拓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刘华副部长在开幕式上指出,生态环境监测是推进国家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目前生态环境监测的内涵与外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加快推动实现传统环境监测向生态环境监测的转变,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

大会还设《中国环境监测期刊》研讨会、环境监测青年科学家论坛、环境质量监测技术分会场、环境监测质量控制分会场,邀请环境监测各领域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交流, 张烃在生态监测技术分会场作了“环境空气VOCs监测技术进展及臭氧形成机理探讨”的学术报告。

本次大会通过展板、多媒体、实物等形式展示了中国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从无到有、监测技术和质控体系逐步完善、监测队伍不断壮大和监测设备全面升级的历程,提出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测发展方向和技术需求,对环境监测技术近期发展方向和内容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