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参与监测司长岛国家大气背景站现场踏勘

2021-04-30

2021年4月26-27日,根据生态环境部ODS履约监测工作进展调度会要求,监测司组织了山东长岛ODS在线监测背景站建设现场踏勘。本次踏勘由监测司董明丽调研员带队,大气司杨倩调研员、分测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分测中心张烃研究员和曹冠工程师全程参与。    

此次踏勘内容包括背景站站房内部空间、电源、网络、温湿度环境是否符合ODS在线分析仪器运行条件、站房外部采样口位置筛选、进样管路布设点位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后期仪器维护是否便利等,同时采集了站房内空气用于测试站房内本底值。最终综合各单位领导专家意见建议,认为山东长岛国家大气背景站基本符合ODS在线监测设备运行要求。      

大气背景ODS和HFCs监测网建设是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蒙特利尔议定书履约工作的重要内容。分测中心2020年承担7个国控大气背景站ODS和HFCs手工监测任务,为今年监测网建设提供了基础数据。本次山东长岛国家大气背景站现场踏勘,为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顺利启动站点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