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 !
您的位置:首页 > 业务领域 > 环境分析测试

分测中心完成青海省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质量监督与技术指导

2021-08-24

按照《“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试行)》等的要求,2021年8月12日,分测中心作为国家级质量控制单位联合流域级质量控制单位(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组成青海省地下水采样质量监督与技术指导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和远程实时采样流程的监督,对青海省2021年黄河流域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项目开展了质量监督与技术指导工作,督促并指导项目负责单位进一步重视国控地下水点位监测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严格质量管理,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监测任务。        

青海省共有27个“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项目,山东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主要负责项目中的洗井、样品采集和保存流转等工作。项目承担单位通过前期对人员持证上岗考核、现场踏勘及调研、工作方案的制定等建立了完善的实施方案,按照青海省点位分布及相关文件要求,制定详细的采样计划,完成人员、设备和防疫各项准备工作,为地下水样品的顺利采样打好了基础。       

经过全面检查和线上地下水样品采样全流程的视频核查,技术指导组认为任务承担单位能够按照文件要求,采样准备工作充分、样品采集与保存规范、样品运输具有时效性,充分保障了后续样品的分析测试。此次质量监督与技术指导,有助于青海省更加重视地下水点位监测工作的进度和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监测任务。